西部创业投资3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挖贝网 5月3日消息,西部创业(000557)发公告称,根据经营和发展需要,公司决定投资3,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构成关联交易,投资金额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或其他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据了解,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目的:根据市场需求和自身优势,延长铁路运输产业链,大力发展以铁路运输为依托的现代物流业务,利用“公转铁”、“散改集”政策机遇开展集装箱多式联运,投资仓储设施建设,利用自身资金(源)优势,和优质客户合作,提供供应链管理和服务,打造电子交易信息平台,建立优质特色现代物流体系。

  存在风险和应对措施:受市场环境、产业政策、经营、管理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影响,存在投资目的不能或不能完全实现,以及盈利能力不及预期甚至经营亏损的风险。公司计划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引入战略合作方参与运营管理,同时加强政策研判、规范管理流程、强化员工培训、公开选聘专业人才等方式降低风险。

  对公司的影响:投资新设子公司由于开办及正常运营尚需一定时间,故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f7785448-734d-4b80-bdab-f5eef57a515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