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缆股份全资子公司以5200万元购买耐克森部分建(构)筑物、机器设备、土地使用权等资产

  挖贝网 5月3日消息,汉缆股份(002498)发公告称,为促进公司产业发展,推进公司业务布局,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与耐克森(阳谷)新日辉电缆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焦作汉河电缆同意以5,200万元购买耐克森部分建(构)筑物、机器设备、土地使用权等资产。本次交易将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完成,具体交易流程为:

  耐克森以部分建(构)筑物、机器设备、土地使用权作价5,198.47万元出资设立聊城耐新电缆有限公司。

  上述资产已经中铭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4月26日出具的《耐克森耐克森(阳谷)新日辉电缆有限公司拟以资产出资事宜涉及的该公司部分资产资产评估报告》(中铭评报字[2020]第17006号)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20年3月31,经评估,委估固定资产在原地持续使用假设前提下的市场价值为5,198.47万元,较账面价值评估增资943.01万元,增值率为22.16%。

  聊城耐新电缆设立完成后,双方履行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股权转让完成后,焦作汉河电缆将持有耐新电缆100%的股权。

  据了解,投资目的: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在高压超高压电缆领域产能进一步提高,有利于提高公司在高压超高压电缆技术领域的竞争力,有利于推动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实施。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最终实现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对公司的影响:上述投资围绕公司主营业务进行拓展,将对公司的战略转型、长远发展和企业效益将产生积极影响。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子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存在的风险: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面临管理模式、团队建设、企业文化及内部控制风险防范等问题带来的风险。公司将加强内部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行,与各方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等方式降低控股子公司的管理风险。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e6addfcb-373c-4f09-ac9b-904a4ce5bdd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