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控股2020年一季度亏损6179.40万元 受疫情影响省外旅游和出入境旅游业务尚未恢复运营

  挖贝网5月1日消息,岭南控股(000524)近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本报告期营业收入671,428,760.43元,同比减少6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94,027.44元,上年同期111,669,474.23元;本报告期末总资产3,911,572,588.84元,较上年度末减少17.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602,880,043.73元,较上年度末减少2.50%。

  据了解,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通知及广东省、广州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自2020年1月27日起,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之旅”)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其中,国内旅游团组于1月24日起停止发团,出境旅游团组于1月27日起停止发团。截止目前,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3月27日发布的《关于我省部分地级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试点恢复经营活动的通知》,广之旅已陆续重启广东省部分地级市区域内的团队旅游经营活动,但省外旅游和出入境旅游业务尚未恢复运营。此外,公司的住宿(酒店)业务虽继续保持营业状态,但也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由于商旅客户出行、大型商务活动、餐饮服务暂时受到限制以及按照政策减免部分租户租金等原因,使公司的住宿(酒店)业务营业收入有所下降。

  主要受到上述因素影响,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142.88万元,同比上年同期下降63.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9.40万元,同比上年同期下降155.34%。为应对疫情影响,更好地把握未来旅游市场机遇,公司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严控成本费用的同时,一是根据目前的业务和区域重启进度,发挥原有的省内游业务优势进一步重塑省内游盈利模式,重构省内游直销渠道,重组省内游战略资源,加大自由行、自驾游、定制游等碎片化服务的供给,深度拓展康养、美食、体育、休闲等旅游、度假目的地的细分市场;二是加快酒店餐饮的社会化转型,丰富线上餐饮的品类,拓展外卖配送渠道;三是优化自有在线平台的旅游商品销售流程,扩大旅游目的地商品交易额;四是聚焦业务、流程、模式创新,集中精力推动信息化建设、科技、管理机制改革和创新;五是扩大战略符合性项目储备,对疫情下行业整合保持高度敏感,丰富项目储备量。

  资料显示,岭南控股致力于以创新发展和资本运作打造全球旅游目的地资源、会议会展资源、旅游交通资源、合作伙伴资源、线上线下融合共享的泛旅游生态圈,发展成为信任度高、满意度佳的,全国前列、国际知名的,具有产业引领性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综合商旅品牌运营商。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z0000524&announcementId=1207685410&announcementTime=2020-04-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