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运2020年一季度净利2.42亿下滑58.36% 信息化建设投资加大

  挖贝网 5月1日,中国外运(601598)今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6,381,795,954.84元,同比下滑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218,389.85元,同比下滑58.36%。

  据了解,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29.03%;本期加大信息化建设投资。

  报告期内其他收益同比增长102.79%;本期中欧班列开行量同比增多,政府补助相应增长。

  报告期内投资收益同比下滑44.34%;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期合联营企业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下滑。

  资料显示,中国外运重新梳理了业务线条,并调整成为代理及相关业务、专业物流和电商业务三大板块。其中,新组建了电商业务板块,纳入原其他服务板块下与电商化和平台化相关的快件和集装箱租赁业务,并新增物流电商平台细分板块;专业物流基本维持不变;代理及相关业务包括原货运代理、仓储及码头服务以及其他服务中的传统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