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末日狂欢将结束 上证指数横盘震荡12个月后将向下突破!

  周四是五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通常来讲都会平稳收官。不过隔夜美股大涨,并且出现了一些利好消息,这一次A股涨幅大了一些。但我们认为全球股市是末日狂欢,加速上涨是赶顶信号,新一轮大跌在劫难逃。

  美股本轮反弹趋势超出预期,本来认为最多也就是反弹至前波下跌的50%位置附近,但实际上标普指数来到0.618位置,纳指则是已经离前高不远了。仅从技术面分析,从3月底到4月初的调整来看,幅度较浅,那么理论上第二波的涨幅应至少和第一波等长。但以此测算则反弹就会来到0.618位置,当时我们认为不会涨这么高,因此一直都对此持怀疑态度,认为不见得就能到。最终反弹到达理论目标仍属合理范畴,只不过是超出我个人的主观预判而已,属于个人心理层面而非技术方法运用方面的问题。

  

  现在已经不清楚反弹是什么结构了,日线看上去像是5浪的楔形。此前下跌5周,反弹6周,涨幅也非常可观。周三美股加速上涨,各周期技术指标再度发出顶背离信号,再度发出见顶信号。靠大放水的十年经济复苏已经结束,全球经济大衰退已经无可避免,这一点毋庸置疑。至于美股的强劲反弹,主要是由于美联储的疯狂救市行为推波助澜,如大幅降息、无限量QE、2.5万亿美元财政刺激等。随着疫情的平稳以及经济数据利空兑现,市场恐慌情绪消散,救市政策起到了效果,美股又“起死回生”了。但长期的趋势无法扭转,上涨的性质依然是反弹,美股长期走熊以及无法避免。美国的疯狂救市行为实际上是以债养债、饮鸩止渴,未来危机爆发杀伤力会更大,股灾式下跌将再度出现。

  

  

  

  A股周四的拉升一方面是受到美股的刺激,另外北京等多个城市调低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也助推了上涨。虽然沪指再度上涨创新高,但尚不能确定是有效突破,2878点颈线位存在巨大阻力。日线沪指的楔形一度向下突破,但由于不是长阴且是在末端,因此突破无效也正常。现在看结构有些混乱,但明确是下跌途中的反弹就可以了。从周线来看,沪指自3127-2646点的下跌为A浪,2646至今为B浪,短期无论是否还能继续上冲,接下来都将出现C浪下跌。对此,通过连续交易的富时A50指数期货可以看得更清晰。而C浪一旦开启,后市必将跌破2440点。假期看美股表现吧,万一大跌了,那么周四的拉升就类似3月5日,节后将直接低开下杀。

  现在我只想让各位明确一点,那就是反弹再强也终究是反弹而非牛市又来了,那么既然如此后面必然会再度下跌创新低。明确了这一点,你就不必再纠结所谓短线踏空了。A股目前来到现在的位置其实并未超预期,此前就预计沪指的第二目标是2878点一线,只是对此信心不足,随时都持怀疑态度不敢轻易下定论。如果是趋势投资者,理论上应该是等出现长阴破位信号再离场,但由于这不是很强的反弹,空间也不大,等收盘长阴再走就晚了,成本高一些利润可能就没了。左侧提前预判出错的可能性肯定更高,但对于这种鸡肋行情而已离场早一些也没什么。况且现在看着反弹还在延续,但这实际上是马后炮,万一“提前”结束了呢?

  

  沪指在去年4月见3288高点后至今一直在横盘震荡,时间已经持续12个月,5月就是第13个月时间窗。都说“无穷六绝”,而我们认为今年此规律应验的可能性很大。本月月线收阳,而下个月就很可能会收阴反包,6月就有望去下探2440点了。总之,我们坚定地认为最近全球股市的上涨只是反弹,并且已经见顶,新一轮大跌必将出现。“乐观者成功”,请继续做一个乐观的大空头!不要因为反弹时间长了一些就悲观地认为要踏空大牛市了,只有对全球经济大萧条、全球股市大崩盘保持绝对乐观的态度,未来才能成功避免被深度套牢而抄到大底!(文章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上证指数 向下突破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