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芯片封装测试巨头长电科技爆"黑天鹅" 由于封装质量不合格遭索偿1.75亿元

摘要
由于封装质量不合格,造成芯片不能正常工作,芯动技术公司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向公司索偿1.75亿元。

  国内芯片封装测试巨头长电科技4月30日晚间公告称,注册于萨摩亚的芯动技术公司(以下简称“芯动公司”)就其与长电科技签署的《委托芯片封装设计及加工合同》的合同履行争议事项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芯动公司诉称芯动公司与长电科技在2018年3月签订《委托芯片封装设计及加工合同》,长电科技向其提供芯片封装服务,由于封装质量不合格,造成芯片不能正常工作,给其造成来料成本损失达14,151,390美元,被公司暂扣的芯片及库存晶圆损失达12,864,130美元,损失共计25,000,000美元。芯动公司据此向长电科技索偿。

  芯动公司诉求判令长电科技赔偿因封装芯片质量不合格造成的损失25,000,000美元,按汇率中间价折合人民币174,565,000元;2、判令被告承担本案所有诉讼费用,包括但不限于案件受理费等。

  长电科技4月29日晚发布2020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08亿元,同比增长26.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4651.68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8.86%。

  长电科技是国内芯片封装测试巨头,根据Yole数据显示,长电科技销售收入在2018年全球前10大委外封测厂排名第三,超过矽品(SPIL)。公司业务覆盖国际、国内众多高端客户,全球前二十大半导体公司中有85%为公司客户。

关键词阅读:长电科技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