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李迅雷回应7000万失业研报:作者并非本人 被请去喝茶纯属无稽之谈

  4月26日,李迅雷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中国失业率有多高?》一文引发热议。当日,原文经发布者删除。

  文中对失业问题进行了一些测算。其中提到,我国就业总体更加偏重第三产业,并且个体经营户占了很大部分,疫情中个体经营户受影响较大。再考虑到服务业和可选消费需求的低迷,外需的大幅冲击,根据我们的测算,目前我国新增失业人数可能已经超过7000万,对应的失业率大概在20.5%。

  今日,李迅雷就7000万失业研报做了澄清声明。

  声明中指出,争议报告作者并非本人,只是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表。

  另外,报告旨在对我国就业统计进行偏学术的探讨,并在特定假设情境下,得出对应的失业率水平估算。纯为研究报告,内容大篇幅是对统计方法、农村人口是否纳入失业统计等的学术探讨,且经过合规审核。

  因部分媒体在转载文章过程中,忽视文章中大篇幅对统计方法的讨论,以及在风险提示中的说明,断章取义,明显偏离了专题重点和写作本意。

  对于网络上有关“请去喝茶”、“被限制传播”之说纯粹是无稽之谈。某些媒体屡次刻意在署名上张冠李戴、内容上断章取义,甚至盅惑人心,影响社会稳定,本人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为避免篡改原意,发文当日主动撤下了该报告,待4月高频数据发布后再行发布。

关键词阅读:李迅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