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国际设计加持 红豆股份推进品牌进化升级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到下半场。以男装连锁专卖为主营业务的红豆股份,在疫情大考中加快进化升级,积极化危为机,主攻“营销升级”与“产品升级”,创造新的增长力。

  直播带货火力全开,助力营销模式进化。2020年,“线下复工,线上销售”已经成为目前服装企业经营的主流模式之一。对此,红豆股份更加注重开拓多元化的线上营销方式,开足火力全面开展直播业务。据红豆股份零售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30日下午,无锡市联合阿里巴巴、抖音等电商平台将开展“海购无锡•云启未来—新零售助力外贸拓内销”活动。红豆股份旗下红豆男装以优质内销企业获得官方推荐,届时无锡市相关领导还将走进红豆男装直播间,为新品红豆轻夹克、3D高弹裤、小白T等“好货”代言。除直播业务外,红豆股份近期还创意策划了“迎五一,送十亿津贴” 嗨购嘉年华,扫码参与10亿津贴瓜分活动。在邀请与分享的过程中,红豆股份借势扩充私域流量池,以互动式消费提升品牌认知度。

  创新求变的营销进化升级背后,是行业现状普遍性及企业个性的结合,是新零售中企业主动作为的表现。“如果没有提前完成全渠道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疫情期间我们的反应不会如此迅速”,红豆股份零售业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红豆股份2019年就全面上线了全渠道运营管理中台,1300多家门店实现全渠道运营,超400万件商品实现线上线下共享,实现灵活多变的业务场景,这为直播业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为应对疫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欧洲设计师操刀多季联名产品,加码产品设计进化。疫情加速企业经营创新、数字化升级背景下,红豆股份面对充分竞争的市场,找准定位,致力打造高品质轻时尚男装。据红豆股份设计负责人透露,“公司在与意大利设计师Fabio Del Bianco联名合作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加深合作,聘请其担任公司设计顾问。Fabio Del Bianco将全程参与红豆男装2020秋冬、2021春夏、2021秋冬联名主题产品的设计开发,就流行趋势、色彩规划、面料规划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商品企划指导。”

  时尚设计元素的进化外,红豆股份还注意到了疫情下消费者对高性价比产品的关注。目前,公司与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合作开展消费者调研,对品牌竞争力和人群画像进行深度分析,主张高性价比的消费态度。2020年以来,公司正陆续推出优质爆款单品。据相关报道,4月29日红豆男装MR•REAL旗舰系列新品线上发布,重磅推出“抑菌小白T”和“舒弹型针织衬衫”,并邀请知名网红萌叔小熊猫站台。抑菌小白T的面料采用德国鲁道夫抑菌处理,水洗50次后抑菌率仍可高达99%左右,增加吸湿排汗功效,炎炎夏日不沾身;舒弹型针织衬衫在面料中加入氨纶成分,针织结构与弹力纤维结合,具备出色弹力,360度无束缚,修身贴合,无紧绷感。

  疫情改变了市场竞争格局,加速了行业洗牌进程。研发、创新能力较强、产业结构完整的规模化企业将会更好生存,马太效应将会更加明显。红豆股份在品牌进化升级的策略上,正大招频出,国潮IP、体验官、轻时尚男装穿搭美学等策划,都将推动品牌力、产品力和零售力的全面提升。

关键词阅读:红豆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