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2.99亿元 同比增22.6%

  4月30日消息,巨人网络(002558.SZ)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一季度季报。2019年公司营收约25.71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2亿元。2020年一季度公司营收6.92亿元;归母扣非净利润约2.99亿元,同比增长22.6%。公司过去四年坚持每年拿出超过年利润30%现金分红,今年分红总额约2.5亿元。

  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25.71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2亿元。2019年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优化组织结构使得研发费用、管理费用有所上升,新产品上线较晚,处于投入期,导致收入利润规模无法与研发投入同步增长。

  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以未来实施权益分派方案时公司总股本扣减不参与利润分配的已回购股份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元(含税)。公司本次现金分红总额暂为人民币约2.5亿元,均为公司自有资金。这意味着,巨人网络已连续四年拿出公司超过30%的年利润分红,持续回报投资者。

  报告显示,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2.99亿元,同比增长22.6%。

  为了面向长期发展,公司在2019年实施了一系列全新的战略与人才改革措施。战略层面,公司致力于打造民族精品网游,公司目标在2022年之前,在原核心赛道产品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构筑一个强有力的中台支持平台,多个品类具备持续产出精品的能力,同时海外业务大幅提升,成为国内最具实力、国际一流水准的网游公司之一。

  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公司提出了三大实施方略:一、坚持聚焦精品,持续投入核心赛道;二、加强中台建设,推动研发体系革新;三、自研与代理相结合,积极布局海外业务。

  在人才及组织架构层面,公司积极给年轻人提供成长舞台,提拔了一批懂业务、懂用户的年轻骨干成为一线业务负责人。公司任命85后金牌制作人吴萌为联席CEO,全面负责游戏业务。目前公司的核心业务团队已完成年轻化调整。为了加大力度鼓励年轻人,公司推出业务合伙人制度,使年轻骨干能够充分分享公司成长红利,并持续吸引优秀年轻人加入公司,让能为公司创造核心价值的人成为公司主人。

  公司预计,这一系列有力的战略与组织变革,将在未来几年业务中持续产生积极效应。

关键词阅读:巨人网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