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嘉信2019年净利1165.08万 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挖贝网4月29日,华谊嘉信(300071)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2.5亿元,同比下滑3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5.08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上年同期为-1.13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谊嘉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4亿元,较上年末下滑3.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8亿元,上年同期为3.72亿元。

  据了解,2019年,公司向打造以时尚娱乐社会化内容和营销大数据为支撑全球化数字化全域营销传播集团的方向持续前进,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0,371,945.58元,较上年减少34.11%;公司营业总成本2,329,833,822.30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4.10%;公司毛利率24.06%,较上年增长7.79%;实现净利润13,159,229.23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1.7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650,837.54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1.5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107,697,068.51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1.06%。2019年,受到国家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传媒行业尤其是营销传媒领域增长放缓,加上公司现金流较为紧张、资产负债率较高,公司采取了更加稳健的发展战略,主要包括:

  加强客户关系,提升项目质量:通过更加紧密地与客户沟通,深入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以在项目的利润率、回款等方面更加优化。同时,对于一些毛利率过低或者付款条件较为苛刻的项目,公司主动放弃,以保证毛利率的稳定。

  加大应收账款管理,加快现金周转:公司加强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每周召开应收账款回收工作会议,监督应收账款的回收情况,同时加强现金流管理,严格管控付款周期,确保现金流正常。

  主动剥离亏损资产,优化资产质量:浩耶上海近年业绩欠佳,尽管其实施了多种措施来降本增效,但从公司整体利益考虑出发,公司仍然决定出售该公司,希望新的股东能够为浩耶上海带来更多的资源,帮助浩耶尽快走出低谷。经过剥离浩耶上海,公司资产负债率显著下降,资产质量有所提升。

  强化内部管理,缩减费用开支:公司进一步落实预算执行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回顾预算执行情况,对于未能按照预算执行的部门加大问责力度,并加强对预算外审批的管理,从而有效降低各项费用。公司加强对人才的考核,落实“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优选淘汰机制,有效提升人才团队素质,为业务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资料显示,华谊嘉信致力于打造成为时尚娱乐社会化内容和营销大数据为支撑的全球化数字化全域营销传播集团。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e36ea030-774e-4f8a-822b-8eacada305c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