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防务2019年亏损3.58亿 业务订单承接不足

  挖贝网4月29日,天海防务(300008)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89亿元,同比下滑4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基本每股收益为-0.3732元,上年同期为-1.9566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海防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04亿元,较上年末下滑46.2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467.34万元,上年同期为-1999.64万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对外开拓市场,对内严控成本费用,但受市场环境及资金匮乏影响,公司经营继续亏损。公司的营业收入为58,936.93万元,同比减少42.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5,827.19万元,同比增加80.93%。具体分析如下:

  财务费用及其他相关费用大幅增加本报告期,公司共计提贷款及其他大额欠款利息费用、罚息和违约金9636万元,其中未支付额6467万元。公司贷款及其他大额欠款在本报告陆续到期,公司无力偿还到期债务,故产生上述大额费用。

  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坏账准备受订单量严重不足影响,子公司金海运以前年度采购及生产的存货存在减值风险,经减值测试,本报告期共计提存货跌价准备4410万元。公司受市场环境影响,应收账款回收困难,本报告期共计提坏账准备4512万元。

  主要业务板块收入下降造成主营业绩下降1)船海设计业务2019年收入3,535.39万元,下降26.43%,系受公司资金及债务等影响,业务订单承接不足,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下降。2)防务装备及相关业务:2019年收入4,194.46万元,增加44.98%,系受军队采购方式变化影响,虽本期主营业务收入有所回升,但增长量不大。3)清洁能源业务2019年收入11,547.21万元,下降56.69%,系因金融环境影响及天然气采购价格等原因,造成公司清洁能源业务部门资金紧张,影响了天然气贸易业务以及工业终端用户业务的经营业绩。4)EPC业务2019年收入61,163.31万元,下降45.49%,受财产保全诉讼等影响,银行授信额度冻结无法使用,导致无法开具保函,影响EPC业务的顺利进行及新订单的承接。综上所述造成2019年经营业绩亏损。

  资料显示,天海防务现有主营业务涉及船舶与海洋工程、军民融合产业、清洁能源利用等三大业务领域,主要业务涵盖船海工程研发设计、船舶和港口机械工程技术咨询和监理、船舶和海洋工程总装制造、船舶和船用设备进出口、军辅船和军贸船设计建造、特种防务装备及军工配套产品研制、清洁能源应用技术研发和系统集成、天然气车船加注站点建设和运营、天然气工业用户供应、合同能源管理、天然气贸易等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949c1fc5-11dd-4ce2-99fa-085eac8570c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