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缆股份2019年净利4.35亿增长96.72% 高附加值产品的毛利贡献稳定增加

  挖贝网4月29日,汉缆股份(002498)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179,608,830.99元,同比增长10.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485,210.81元,同比增长96.72%;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上年同期为0.07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7,960.88万元,较上年增长10.98%,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3,548.52万元,较上年增长96.72%。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9,258.32万元,较上年增长36.91%,利润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产能扩张项目有序开展,为公司营业收入增长提供了基础条件。同时,通过产销政策的调整实现了产品结构的优化,优质客户和高附加值产品的毛利贡献稳定增加,另外,国家电网及部分优质电力客户质量意识不断加强,采购过程也更加规范、科学,高端市场不当竞争有所缓解,部分高压订单的市场价格有所回升。同时,公司通过实行科学的全面预算和业绩评价、激励制度,释放管理活力,激发各子公司、产品线的市场意识、经营意识和成本控制意识,加强制造成本、期间费用、现金流量等的监测、分析和治理,科学管理,保证了经营业绩的良性稳定增长。

  资料显示,汉缆股份是集电缆及附件系统、状态检测系统、输变电工程总包三个板块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主要为电力电缆、装备用电缆、特种电缆、数据电缆、架空线等,主要应用于电力、石油、化工、交通、通讯、煤炭、冶金、水电、船舶、建筑等国民经济的多个领域,电线电缆产品涵盖百余个系列万余种规格,具备为国内外各级重点工程提供全方位配套的能力。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3a8285b0-6b9a-4bd5-9417-1836ea5fbb6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