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股份2019年净利2.91亿下滑6.33% 服装企业经营压力倍增

  挖贝网4月29日,伟星股份(002003)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7.32亿元,同比增长0.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同比下滑6.33%;基本每股收益为0.39元,上年同期为0.41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伟星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4.1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2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8亿元,上年同期为4.32亿元。

  据了解,2019年,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全球经济减速至近几年新低。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由“加息”“缩表(QT)”转向了“降息”“扩表(QE)”,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经贸摩擦不断,经济全球化逆行,地缘政治不稳定性增强;英国脱欧以及多地上演的民粹主义等为全球经济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国内经济运行虽然基本平稳,经济增速保持在目标区间,但经济结构正发生重大变化,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出口受阻,投资与消费低迷,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

  在此背景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受中美贸易战升级、人工成本高企以及环保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纺织服装产业正在加速向更低人力成本、更多政策优惠的国家和地区迁徙;同时,随着网上零售的快速崛起,线上、线下消费渠道趋于融合,消费者的话语权提升,行业需求端变化加大。服装企业经营压力倍增,被迫向上下游传导,使得服装辅料企业面临更多来自成本与需求变化的压力;加之国际品牌本土化采购政策,服装辅料市场竞争进一步白热化,行业调整、洗牌的力度持续加大。

  北斗作为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目前正处于第二代向第三代技术升级过程中,加上行业周期性以及军队体制编制改革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军用北斗应用市场订单减少。

  报告期,公司经营面临着严峻的市场挑战,并遭遇了竞争对手强力阻击,虽然未能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但依照公司发展战略以及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公司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价值观,紧扣转型升级和投入产出分析主线,弘扬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多策并举,不断调整优化,激发内部动能,强化产业布局,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与落地,逆势实现稳健发展。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77%;利润总额3.4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33%。

  资料显示,伟星股份专业从事各类中高档服饰辅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营钮扣、拉链、金属制品等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服装、鞋帽、箱包、家纺、户外及体育用品。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a86addb7-de86-4b1e-a250-c395a5b3720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