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柏科技2019年亏损1.74亿由盈转亏 公司收入及毛利有所下降

  挖贝网4月29日,雷柏科技(002577)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49,680,144.28元,同比下滑5.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866,140.00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61元,上年同期为0.03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雷柏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002,842,120.02元,较上年末下滑15.0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493,316.91元,上年同期为-22,006,836.09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968万元,同比下降5.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87万元,同比下降2,254.96%。主要原因为:①公司聚焦品牌化,整合外部资源,采用外协生产的方式,导致产生较多的闲置资产,为盘活资产且更加公允的展现公司财务数据,对前部分资产进行处置及进行资产减值处理,对当期经营业绩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②公司变更制造模式过渡期间,短期产能受到制约,无法满足订单所需,叠加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公司收入及毛利有所下降,以及因上述事项,公司展开员工安置工作,涉及员工经济补偿,期间管理费用增加;③本期确认政府补助同比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基于游戏以及移动设备市场增长带来的产业机会,进一步释放品牌效应及渠道资源优势,延续上一年度内部规划进一步推动在消费电子行业多元化拓展的工作,全面推进委外生产业务,加快产品布局,从PC端扩展至移动端周边,逐步进行包括无线耳机、TWS耳机、移动电源、拓展坞、无线音箱等多品类的产品储备工作,以满足市场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资料显示,雷柏科技主要为从事消费电子产品研发、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无线你的生活”及“智造游戏快乐”的产品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4fe202cd-e134-4dbc-b305-0578b648d0a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