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概念快速拉升 汇金通、汉缆股份涨停

  金融界网站4月29日讯 特高压概念快速拉升,汇金通、汉缆股份涨停,神马电力、太阳电缆等涨超5%。

  消息面上,国网公司近日再度调增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额,最新数字为4600亿元,较年初计划额增长近10%。包括南阳-荆门-长沙交流特高压工程在内的多条特高压工程被明确列入上半年工作重点。

  东兴证券指出,特高压建设中设备投资约占总投资额的35%左右。交流特高压设备采购的主要产品为:GIS、变压器、电抗器,三项设备总投资占线路总投资的26%。直流特高压设备采购的主要产品为换流阀、换流变压器和控制保护系统,三项设备总投资占线路总投资的25%。本轮投资中交流项目约339亿、直流项目约577亿,能够带动主设备厂商订单额总计超过300亿元。

关键词阅读:特高压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