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低开高走翻红 特高压概念快速上攻

  金融界网站4月29日讯 今日A股低开后集体走高,目前三大股指集体翻红,高速公路板块领涨,特高压概念快速拉升,农药兽药、在线旅游、贵金属、影视概念涨幅靠前,农业种植、ST概念、人造肉、乳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券商策略】

  山西证券:从短期维度来看,创业板改革利好相关板块,但A股整体的交易性机会有限,建议投资者仍旧以配置为主。从中长期维度来看,创业板改革是我国资本市场走向成熟化,规范化的必由之路,有利于A股内在价值的提升,利好A股的中长期表现。板块方面,继续推荐投资者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农业等确定性板块。推荐原因有二,其一是因为本周交易性机会有限,短线投资者可静待时机,中长线投资者可继续配置。其二是疫情好转下经济有复苏的可能,但目前仍未看到明显支撑,博弈反弹的时机未到。由此建议投资者继续以配置为主,关注低估值刚需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本周剩余两天在节前效应的影响下行情可能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节后则可能会根据最新消息进行方向选择,目前来看,5月市场没有明显的逻辑压力,加之两会预期,行情或会以反弹修复为主。但市场机会上,仍很大可能体现为板块间的轮动和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以业绩为主线,细心寻找底部估值低且业绩成长性好的行业及龙头个股,适当低吸潜伏,等待市场轮动的机会。

  国盛证券:市场仍需政策或其他因素驱动,料短期仍以震荡整理为主。操作上,维持前期观点,五一小长假前市场基本以震荡整理为主基调,短线操作考虑业绩稳定的同时,多关注安全边际较高的低位补涨型个股。以及利空出尽,行业行业亟待复苏的传媒、酒店、旅游;以及高ROE的能源类个股。关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券商、创投等相关标的。风险方面,4月中下旬,年报密集披露期。高商誉,高存贷比,现金流枯竭,甚至虚增营收等情况存在,谨慎对待无业绩,讲故事个股。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