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林物流2019年净利7344.77万下滑25.28% 木材行情持续走低

  挖贝网4月28日,万林物流(603117)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941,408,710.47元,同比下滑0.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447,713.21元,同比下滑25.28%;基本每股收益为0.12元,上年同期为0.18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万林物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258,683,210.32元,较上年末增长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18,538,799.67元,上年同期为-672,457,970.53元。

  据了解,木材进口代理业务受国内宏观经济影响,木材消费需求增长乏力;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给木材行业的发展也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直接影响了木制品出口,这些出口木制品的原料依赖于进口木材,因而影响了进口木材的需求量。面对新形势,公司加大风险控制力度,主动调节优化进口材种的代理业务,巩固风险小周转快的材种,积极拓展新客户和新市场,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充实原木砍伐、运输、板材加工和贸易等业务。内贸代理业务方面,继续开展面向建工和能源类央企的代理配送业务,提供木材、钢材和煤炭等大宗物资的代理采购与物流配送,业务量和效益继续增长,已经成为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5月份开始木材行情持续走低,中美贸易摩擦导致木制品出口受阻,加上国家对环境污染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部分木材半成品加工和家具制造等下游企业因无法满足环保要求而减产或者停产,我港木材的主要流向地浙江湖州、山东临沂、广东等地的木材使用量锐减,公司木材场地持续爆满,严重影响了我港木材的出库速度,导致木材接卸量大幅度滑坡,散货经营方面接卸煤炭达585万吨,创造了盈利港务开港以来历史最高纪录。持续强化生产组织,提升库场管理合理调整场地结构,提高场地利用率。抓好设备设施管用养修,保障持续生产,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安全验收。

  资料显示,万林物流是一家专注于进口木材供应链管理的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依托大型专业化木材码头和大型木材仓储物流体系,结合自身在木材专业物流以及木材进口代理领域的专业能力,为国内众多木材行业企业提供包括进口代理、港口装卸、仓储、货运代理、船舶代理、货物配载、物流配送等业务在内的综合物流服务,也为大型央企提供材料类物资的代理采购与配送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