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狮头2019年亏损1982.07万由盈转亏 净水龙头及配件产销量下降

  挖贝网4月28日,ST狮头(600539)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517.56万元,同比下滑4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2.07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09元,上年同期为0.04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ST狮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1亿元,较上年末下滑4.6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0.35万元,上年同期为848.21万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17.5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71%,主要变动原因是公司净水龙头及配件业务受市场结构调整及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等负面影响,同时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受区域政府招标项目减少的因素,综合导致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下降。由于净水龙头及配件产销量下降,虽然产品变动成本减少,但生产固定费用不变,导致营业成本下降比例小于营业收入降幅。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支出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按新金融工具准则,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获取的利息收入和理财收益分别计入了财务费用和投资收益,由于报告期内货币市场整体利率下行,故公司现金管理收益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

  资料显示,ST狮头主要基于控股子公司龙净水业从事环保节能产品制造及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