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试点注册制、日涨跌幅限制将改为20%、允许亏损企业上市 创业板改革十大重点抢先看 

  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总体方案》,中国证监会就《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创业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草案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新三板精选层申报开闸!这三家公司领跑(附打新攻略) 

  4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开始受理申报材料。晚间,观典防务、球冠电缆和颖泰生物三家挂牌公司齐发公告称,已于今日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申请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申报材料,公司股票于4月28日开市停牌。

  这家公司董监高竟称不保证年报真实性!证监局:挑战信披严肃性 重新编制年报 

  日前,奇葩的一幕在A股上市公司兆新股份上演。5位董事、3位监事、4位高级管理人员集体声明,无法保证公司年报的真实、准确、完整。同意发布年报,却又公开“否认”年报真实性。面对这样一份堪称“儿戏”的年报,监管层果断出手。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改革启幕 重新明确定位完善基础制度 

  昨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稍晚时候,证监会就创业板改革相关的四项部门规章公开征求意见,深交所同步就八项业务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创业板IPO、再融资、并购重组审核咋安排 证监会明明白白告诉你

  证监会官网昨日发布消息,明确了注册制实施前后创业板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行政许可事项的过渡安排。根据该安排,即日起,证监会停止接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但继续接收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申请。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实施前,证监会将按规定正常推进相关行政许可工作。

  3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释放积极信号 先进制造业利润改善明显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工业产销持续回暖,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出现积极变化,尤其是先进制造业、生活必需品行业利润明显改善。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企业生产经营完全恢复正常仍需时日,后续仍需要通过减税降费等多项政策助力企业复苏。

  科创板“考生”快速进场 受理公司扩容至258家 

  科创板“考生”继续保持快速进场的节奏。4月27日晚间,上交所受理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爱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科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会通新材由美的集团实际控制人何享健的女儿何倩嫦实际控制。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扩容至258家。

  证券时报

  四部规章引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起航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昨日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证监会发布了四部规章制度,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启动。

  资本市场又一座“彩虹桥”装点一新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开启了创业板改革的序幕。这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也是资本市场存量改革的关键一步。

  “花钱消灾” 31家上市券商去年共计提信用减值170亿 

  根据已有31家上市券商2019年年报,共有27家券商计提信用减值损失,4家信用减值回拨,31家上市券商共计提信用减值损失170.48亿元。而在2018年,这31家券商的信用减值损失为148.56亿元,相当于同比增加14.76%。

  多只白马股一季报“交卷” 资金追捧业绩确定性 

  4月27日晚,一季度获公募重仓的恒瑞医药立讯精密贵州茅台、万科等纷纷披露一季报。恒瑞医药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营收55.27亿元,同比增长11.28%;净利润13.15亿元,同比增长10.30%。研发费用8.11亿元,同比增长22.51%。

  证券日报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式启动 统筹增量改革和存量改革 

  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为落实《总体方案》,中国证监会日前就《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创业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草案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同时发布《关于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实施前后相关行政许可事项过渡期安排的通知》。

  证监会再度回应瑞幸咖啡造假事件 将进一步深化跨境监管执法合作

  近日,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引起市场对跨境监管合作的关注,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以来,证监会第一时间对外表明严正立场,并就跨境监管合作事宜与美国证监会沟通,美国证监会作出了积极回应。

  3月份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 工业产品销售开始回暖 

  4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显示,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逐步落实落地,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加快,工业产品销售开始回暖,企业利润呈现积极变化。

  “算力蛋糕”加快壮大 IDC市场规模今年将达2000亿元 

  近几年在产业政策引导下,国内计算中心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发展,以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算力产业市场规模迅速提高,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2018年国内IDC市场规模约为1200亿元,2020年有望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长速度将接近30%。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