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控股2019年净利1890.45万下滑81.80% 园区招租率呈下滑趋势

  挖贝网4月27日,华媒控股(000607)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822,062,332.55元,同比增长4.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04,455.37元,同比下滑81.80%;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上年同期为0.1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媒控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660,816,747.08元,较上年末下滑15.8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9,253,227.62元,上年同期为264,279,404.86元。

  据了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206.23万元,同比增长4.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90.45万元,同比下降81.80%,主要系参股公司快点传播和子公司中教未来存在减值迹象,分别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5,941.48万元,商誉减值2,302.72万元,导致全年业绩下滑幅度较大。剔除减值因素,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8年度基本持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67.86万元,同比下降158.08%,非经营性损益主要为新增无偿取得万和国际的房租、政府补助、委托理财收益增加、子公司中教未来收到赔偿款、权益法核算单位非经营收益等。

  报告期内,华媒控股与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签署了相关协议并获得万和国际中心7幢的运营权,公司将其作为华媒智谷项目一期予以打造并负责楼宇整体装修以及根据管委会的限定条件进行招商引资。经过四个多月装修期,自2019年6月份开始,华媒控股总部以及旗下5家一级子公司开始陆续搬迁至万和国际7幢办公,同步启动招商工作。截至目前,华媒智谷一期万和国际项目已引入市文创基地、高格创新中心、大叔影业、酷德教育等企业,招商率达到75%,并推出自主运营众创空间品牌“筑谷寺”,该运营项目已为公司报告期贡献利润200余万元;二期萧文置业项目完成主体结顶,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后续工作。华媒科创园招租率约92%,目前园区内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十余家,入选省级科技孵化器、首批省小微企业园。华媒数创园初步形成“年轻+潮玩”园区业态。九堡项目完成项目公司杭州华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工作,深入研究土地性质调整和项目开发方案。大江东融媒体智造集群总部基地项目完成设计方案的深化调整工作,取得规划许可证,完成临电开通等开工配套工作,完成EPC招标,推进施工图设计和审批等相关工作。但受疫情影响,园区招租率在2020年一季度呈现下滑趋势,对此,公司根据政府要求,兑现针对入驻企业的免租补贴,帮助现有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现有出租比例;同时,加大拓展招商渠道,在免租期等方面给予新入驻企业一定的优惠政策。

  资料显示,华媒控股要从事广告策划发布、报刊发行与印刷、教育等业务,涵盖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移动新媒体、户外媒体包括地铁媒体的广告承揽发布、企事业单位宣传公关的全案策划和实施,各种会展和活动的策划承办;报刊发行与印刷、包装和书籍印刷;覆盖多个省区与多个大专院校合作举办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在线教育,以及教育信息咨询服务和技能培训等。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052ca3ea-380e-47bf-8fe6-6f7fd014ff0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