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新三板精选层提振创投概念 银行板块强势大涨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一波下杀后拉升走高,午后震荡回落。银行板块大涨,创投概念表现较强,早盘强势的农村电商、特高压午后有所回落,5G板块虽有异动但持续性不强,整体市场题材炒作欲望较差。高位股昌红科技、新筑股份等开盘跌停,深粮控股、四方股份午后封死跌停,市场短线情绪比较恐慌。

  截至收盘,沪指涨0.25%,报收2815点;深成指涨0.28%,报收10452点;创业板指涨0.74%,报收2018点。沪股通净流入25.3亿,深股通净流入28.6亿。

  银行板块

  新时代证券指出,与一季度经济数据相比,上市银行业绩明显好于市场预期,其中社融高增长推动下资产规模快速扩张,息差尽管被压缩,但是整体处于可接受范围,归属母公司利润或为年内低点,后续有望触底回升,资产质量稳步回升,同时拨备覆盖率水平较高,银行加大不良确认力度及核销力度。我们认为二季度虽然面临外需的不确定性,但是中央明确提出以更大的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背景下,商业银行将会继续保持较快的资产规模增速,上市银行盈利将会触底反弹,弹性较好的中小银行将保持中高速增长,低估值板块的银行股将迎来最佳配臵时机,个股选择上,建议关注负债端市场化程度较高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可关注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

  农药板块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继新德里市政府表示封锁要延长到5月16日以后,25日印度有5个邦纷纷响应,目前马哈拉施特拉邦、中央邦、西孟加拉邦、旁遮普邦、奥里萨邦表示要将封锁延长到5月3日以后。

  中金公司表示,印度是全球第四大农化生产国,2018年农药总产能21.7万吨,2014-2018年CAGR 3.93%,90%的农药自行生产。地域上,安得拉邦,泰米尔纳德邦, 卡纳塔克邦和旁遮普邦这四个地区占印度农药市场份额的50%。预计延长“封城”期限将影响农药产品生产和运输,菊酯及其中间体、代森锰锌、草铵膦等产品价格有望上涨。

  西部证券认为,印度地区产能收缩程度及时长或超预期,利好国内相关农药及中间体企业,相关受益品种包括代森锰锌、菊酯(原料醚醛)、草铵膦及麦草畏等。受醚醛供应不足影响,国内菊酯类原药价格继续上行:高效氯氟氰菊酯原药周环比+2.3%至22.5万元/吨,月环比上涨4.7%;氯氰菊酯周环比上涨10.6%至10.5万元/吨,月环比上涨16.7%。建议关注农药相关标的,利民股份,扬农化工。

  特高压

  光大证券认为,我国特高压输电技术成熟,商业应用领先世界,特高压起到平衡能源与负荷分布、促进新能源消纳的作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势在必行。“新基建”之一的特高压承担着托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任务,叠加积极的财政与稳健而灵活的货币政策,政府亦将持续加大资金方面对特高压建设的支持力度,特高压设备龙头在2020—2021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重点推荐国电南瑞、平高电气、中天科技、许继电气、亨通光电;建议关注中国西电、特变电工、思源电气等。

关键词阅读:涨停 新三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