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北讯延期披露审计报告遭董事反对 深交所:董事是否存在履职受限的情形?

  挖贝网 4月27日消息,*ST北讯(002359)发布公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管控的影响,公司将延期披露审计报告。董事王天宇就审议延期披露议案投出反对票。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ST北讯说明公司无法按期出具年报是否确实受到疫情影响,董事是否存在履职受限的情形。

  2020年4月24日,*ST北讯披露《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以下简称“延期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将原定于2020年4月28日披露的经审计2019年度报告延至2020年6月24日披露。*ST北讯表示,延期披露的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管控的影响,通信设备及在建工程等资产盘点工作无法按期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审议《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议案》时,董事王天宇投反对票,反对理由为其无法保证相关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对此,深交所要求*ST北讯请结合公司主要经营地分布及疫情管控具体措施,说明公司无法按期出具年报是否确受到疫情影响,核实具体事项和影响程度是否属实。同时,深交所要求异议的董事说明无法保证本次年报延期相关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的主要原因,是否存在履职受限的情形,是否尽到勤勉尽责义务。

  除了董事称无法保证相关信息真实、准确之外,*ST北讯的净利润亏损幅度也在逐渐扩大。资料显示,2018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11.07亿元。根据其披露的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为-25.15亿元。

  对于*ST北讯的持续经营能力,深交所要求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恪尽义务,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公司经营,充分揭示相关风险。请年审会计师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资产减值计提的合理性予以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