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冲高回落沪指涨0.25% 银行板块领涨 两市70余股跌停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走弱,涨幅逐步收窄,银行板块大涨,创投、农村电商、特高压等题材相对活跃,光刻胶、消毒剂、RCS概念、天基互联网等概念大跌。

  金融界网站4月27日讯 今日两市高开,盘初市场短暂下探后回升,创业板指震荡上行涨超1%,沪深指数涨超0.5%,值得关注的是上证50指数走势强劲亦涨超1%。午后A股横盘整理后选择下行回落,三大股指涨幅集体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涨0.25%,报2815.49点;深成指涨0.28%,报10452.17点;创业板指涨0.74%,报2018.67点;两市成交额约5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工艺商品、农药兽药、高速公路、商业百货涨幅靠前,船舶制造、贵金属、珠宝首饰、航天航空、石油行业跌幅靠前;

  创投概念大涨,九鼎投资、弘高创意、华控赛格、中迪投资、创业黑马涨停;

  农村电商概念活跃,四川美丰、怡亚通、南宁百货、供销大集涨停;

  特高压概念继续走强,汇金通、汉缆股份、金杯电工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午前异动,汇金股份、朗科科技涨停,广电运通、聚龙股份、四方精创等跟随走高;

  IPv6概念活跃,高鸿股份涨停,紫光股份、大唐电信、杰赛科技等不同程度上涨;

  银行股集体上攻,青农商行涨停,宁波银行、常熟银行、西安银行、紫金银行、招商银行纷纷跟涨;

  ST板块严重分化,*ST大洲、*ST东科、*ST高升、*ST飞马等约10股涨停,*ST航通、ST东海洋、ST东海洋、ST成城、*ST索菱、*ST北讯等近20只个股跌停;

  个股方面,与特斯拉开展业务合作,京威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一季度业绩扭亏为盈+拟收购深圳华灏51%股权,越博动力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逾3倍,一拖股份涨停;

  年报季报双增长,棒杰股份股价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7.99%,丰山集团涨停;

  拟与齐齐哈尔市、上海电气共同推动风电项目投资开发,中国一重涨停;

  回购+大股东增持,梦舟股份涨停;

  子公司签订1.21亿元防护物资合同,嘉麟杰涨停;

  引入阿里巴巴作为战略投资者,爱施德涨停;

  顺鑫农业白酒增长大幅放缓,股价跌停;

  香飘飘一季度亏8557万,香飘飘跌停;

  遭证监会立案立案调查,天夏智慧、宜华生活股价跌停开盘;

  财务造假被证监会点名,东方金钰、藏格控股、*ST索菱均触及跌停;

  【机构论市】

  中信证券:当前宽裕的流动性仍处于寻找出口阶段,市场下行风险有限,底部区域明确。不过,虽然流动性环境宽裕,但是面对近期原油期货、基本面和国内政策预期的扰动,投资者暂时处于长期看好和短期入场时点选择的犹豫期。

  安信证券:虽然短期市场在经历了一定上涨之后难免会出现一些反复,但是支持A股中期向上的经济转型与资产配置逻辑没有改变。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配置上建议消费打底,科技依然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计算机、互联网、电子、通信、军工、医药、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湖北区域振兴等。

  海通证券:市场3月下旬以来只是阶段性反弹,目前仍是底部区域的震荡熬底,类似于2014年上半年。未来趋势性机会的信号包括基本面数据重新回升、市场情绪指标降至历史低点。中期坚定信心,短期保持耐心,外需不足时内需补,结构上先聚焦稳健的新基建和消费。

  巨丰财经:目前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中长线向好,短线方向仍不明朗,但受海外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小。上周A股冲高回落,周四周五连续2天的调整,或是杀估值。目前业绩披露接近尾声,加之五一小长假临近,市场将量能萎缩,多空拉锯为主。周一,银行、保险、特高压走势强劲,市场小幅反弹。操作上,继续以券商为风向标,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待“杀估值”结束后,市场将迎来新的上涨契机。

  广州万隆:近期在短线操作过程中,考虑短期业绩稳定的同时,也要多关注安全边际较高的低位补涨型的个股,比如,近期异动频频军工题材,以及利空基本出尽,行业亟待复苏的影视传媒板块,包括今天新崛起的银行板块,都是值得低吸潜伏的好方向。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