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13% IPv6概念领涨

摘要
IPV6、鸡肉概念、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化肥行业、体外诊断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4月27日讯 今日A股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涨0.13%,报2812.24点;深成指涨0.25%,报10449.13点;创业板指涨0.37%,报2011.16点,IPv6、鸡肉概念、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化肥行业、体外诊断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财务造假被证监会点名 东方金钰、*ST索菱跌停,藏格控股低开9.87%。因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天夏智慧、宜华生活股价跌停。

  【机构策略】

  中信证券:近期短暂扰动过后,预计二季度全球资金的再配置、产业资本入场以及国内经济恢复共同驱动的慢涨行情将延续,建议逐步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

  广发证券:随着“业绩相对优势”的板块配置与估值日渐失衡,建议配置逐步转向“政策对冲方向”与“业绩修复弹性”:(1)受益“风险溢价顶”的科技成长(IDC/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2)景气与配置双双触底、边际修复预期增强的“报复性消费”(休闲服务/机场);(3)逆周期政策促基建链扩张(建材/电气设备)。

  海通证券:①市场3月下旬以来只是阶段性反弹,目前仍是底部区域的震荡熬底,类似于14年上半年。②未来趋势性机会的信号:基本面数据重新回升、市场情绪指标降至历史低点。③中期坚定信心,短期保持耐心,外需不足时内需补,结构上先聚焦稳健的新基建和消费。

  国盛证券:外围风险偏好缓解、内部流动性大幅宽松,底部区域不断夯实。投资策略:关注对分母端更加敏感的科技和周期:1、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2、对利率下行敏感同时受益政策对冲:地产、基建、券商。

  国泰君安证券:破局力量出现之前,宽幅震荡格局不变,调结构为上。基于盈利、ERP、流动性和未来催化四个维度,研判四大风格板块配置格局:周期板块:老基建或将喜提增量资金,一季度盈利探底困境下将迎政策面密集催化。消费板块:必选可选盈利分化趋势向下,ERP安全边际较高,消费激励政策全面上线,财政或将对冲消费。科技板块:新基建范围明确,盈利冲击相对较小,却遇ETF大规模流出,ERP高位震荡。金融板块:银行催化未至,保险利润受损,券商凸显亮点。推荐建材/建筑/券商/军工/小家电。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