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公告澄清:一季度没亏300亿 是销售收入比预期少了300亿

  4月26日晚间,针对有关媒体发布了涉及公司一季度业绩的报道,格力电器(000651)披露澄清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所表述的是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未达预期,比预期目标少300多亿,相关媒体报道的“格力电器第一季度亏损超过300个亿”、“格力一季度亏300亿,亏损程度很大”等与事实不符。

  据了解,事情缘由是,4月24日晚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抖音直播间及接受新华社“快看”专访直播中均提到,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损失300多亿元销售。随后,部分媒体以《董明珠:一季度亏300亿,但格力不裁员》、《格力一季度亏300亿 电器基本上一个月都没有销售》等跟进报道,而这些报道中提到,“董明珠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格力电器第一季度亏损超过300个亿,但坚持不裁员”;“根据最新消息称,格力一季度亏300亿,亏损程度很大,不怎么理想。”

  格力电器为此以公告形式澄清,上述报道描述与事实不符,易对投资者造成误导。格力电器称,2020年4月24日晚,董明珠在抖音直播间通过视频展示格力电器珠海总部展厅并与网友互动,在直播期间,董明珠女士提到“......今年的疫情发生,我们格力一下一季度少了 300 亿”;直播结束后,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我们在一季度也是损失比较大,我们损失了300多亿的销售,按照我们原来的预期目标,今年整体来说现在已经少了300多亿”。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1-3月,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是207亿元至229亿元,预计盈利在13.3亿元至17.1亿元之间,同比下降70%~77%,并不存在亏损现象。

关键词阅读:格力电器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