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股份2019年净利2.01亿减少14% 继续聚焦调节剂、水溶肥、园林养护品等优势品类

  挖贝网4月26日消息,国光股份(002749)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14,280,693.19元,同比增长17.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133,897.13元,同比减少14.26%,基本每股收益0.5452元,上年同期0.6366元。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环保督查制度的推行、农药新政的实施以及行业整合的加速,促进了我国农药行业落后产能淘汰,行业产能缩小,农药价格特别是原药价格持续维持在高位。另一方面,江苏响水“3.21事件”后,多省化工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加大化工生产企业压减关闭力度。

  面对挑战,2019年度公司坚持“助种植者和员工实现愿望”的企业使命,坚持调节剂、调控技术、调控套餐的“三调”定位,继续聚焦调节剂、水溶肥、园林养护品等优势品类,以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引领,坚持突出技术服务的核心作用,通过卓越的技术服务和快捷的物流配送满足农业生产、园艺种植、园林养护和林业植保等需求,营业收入实现了稳定增长,财务状况稳健良好。

  资料显示,国光股份主要从事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为主的农药制剂和高端水溶性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及制剂登记产品最多的企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3788&announcementId=1207602704&announcementTime=2020-04-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