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二季度慢涨行情预计延续 建议逐步布局优质滞涨板块

  中信证券发布策略观点表示,当前国内宏观流动性环境极为宽松,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宽松的流动性急需寻找出口,而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最低35%分位,在这种宽松环境下,市场下行风险非常有限,底部区域明确。

  中信证券指出,二级市场投资者,近期则因为短期的一些扰动因素而出现观望情绪。这些扰动包括了原油期货波动(历史性的跌入负值区间)对全球资金再配置的扰动、基本面的扰动(尤其是一季报集中披露)以及国内政策预期的扰动(个别地区收紧房地产的媒体报道以及TMLF回收流动性),但未来均会逐步消化:

  1)全球资金再配置的扰动:节奏受到影响,方向和趋势不变,随着中国相对经济强度得到进一步确认,外资会延续增配中国权益类资产的过程;

  2)基本面的扰动:一季报即将落地,随着复工复产最后一块“短板”(服务业)补齐,经济即将步入正常轨道,预计全年A股盈利逐级而上,一季报较弱的既定事实并不会影响后续盈利增速的逐步改善;

  3)政策预期的扰动:政策基调、目标不变,各项政策工具将逐步兑现,月底人大常委会或提前落地专项债和特别国债相关政策举措。

  随着短期扰动因素消化,外资增配、经济恢复、政策积极的三个共识会重新凝聚。4月,长线产业资本已率先出现积极变化,外资预计也将随着中国相对经济强度的体现加速流入权益市场,国内各类资金预计也将接力,宽裕的宏观流动性最终会加速映射到股票市场。

  中信证券认为,全球资金的再配置、产业资本入场以及国内经济恢复将共同驱动二季度市场上涨。短期扰动过后,二季度慢涨行情预计会延续。配置上依旧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考虑到机构投资者重仓的“确定性”品种较为拥挤且估值偏高,随着市场对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反应逐步钝化,建议投资者开始逐步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包括餐饮、免税、百购、白酒、CRO、汽车零部件、厨电、消费电子、房地产开发等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关键词阅读: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