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地产监事会主席韩新胜辞职

  挖贝网 4月26日消息,近日光明地产(600708)监事会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韩新胜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据挖贝网了解,韩新胜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请求辞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的职务。

  韩新胜的辞职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将影响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为确保公司监事会人数不低于法定最低人数,韩新胜的辞职申请将在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选出新任监事后生效,在此之前,韩新胜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继续履行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责。

  2020年4月24日,公司召开了第八届监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监事的议案》。经公司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推荐,公司监事会一致同意,推选黄超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任职期限至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止。

  黄超:男,汉族,1964年12月生,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高级农艺师,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最近五年曾任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部总经理,光明食品集团上海五四有限公司都市菜园工作组组长。现任光明食品集团上海五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3.34%。

  资料显示,光明地产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物流产业链,是集房产开发、施工、物业、冷链物流及产业链等为一体的国内大型国有综合集团型公司。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708&announcementId=1207610010&announcementTime=2020-04-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