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2020年一季度盈利2.52亿增长26% 惠州地区复工复产进度良好

  挖贝网4月26日消息,亿纬锂能(300014)近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本报告期营业总收入1,308,721,332.76元,同比增长1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459,523.53元,同比增长26.05%;基本每股收益0.26元,上年同期0.23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872.1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45.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5%。

  报告期内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主要原因是惠州地区复工复产进度良好,生产销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随着产能的释放,新产品按计划实现批量交付,带动了营收和利润的同步增长。

  在锂原电池方面,业务正常开展,公司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产能规模优势,以稳定的产品品质和交付能力继续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在锂离子电池业务方面,动力电池之磷酸铁锂电池工厂停工超过40天,导致订单的交付延后,销售、利润不达预期。动力电池之三元软包电池,按计划向国际知名车厂进行了批量交付,这使公司在动力电池的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也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资料显示,亿纬锂能主要业务是消费电池(包括锂原电池、小型锂离子电池)和动力电池(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及其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08311&announcementId=1207603030&announcementTime=2020-04-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