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健康2019年净利1742.77万 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挖贝网4月26日,国新健康(000503)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29,912,815.99元,同比增长3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27,722.78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为0.0194元,上年同期为-0.2089元。

  据了解,2019年,在公司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国新健康紧紧围绕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及“三医联动”改革要求,持续深耕医保基金综合管理服务、医疗质量安全服务、药械监管服务领域,积极打造专业、独立的第三方健康保障服务体系。公司坚持战略引领,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建立健全项目管理体系及营销体系,持续增强运营支撑能力建设,优化完善产品体系,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医保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国家医保相关改革政策措施密集出台,陆续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飞行检查、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和医保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和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工作。公司基于行业多年积累的专业优势,积极服务于国家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飞行检查服务项目、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购买服务项目、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数据审核分析服务项目,并在试点示范地区取得多项成果。DRG付费试点工作方面,公司率先实现与国家医保局CHS-DRG完成落地对接,为DRG地方作业打下坚实基础,完成佛山、金华、合肥、攀枝花等多个国家试点地区合同签署,公司DRGs基金结算服务已累计与近30个地市开展合作,并在浙江、广西项目率先实现从试点城市到省级地区的推广。此外,公司“全国医保支付结算(DRG)大数据监管服务系统”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两试点一示范”项目建设方面,在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中,公司以专业化第三方服务“湛江模式”为样本,进行推广;在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中,公司参与温州市试点建设,提出了“四体系一平台”的温州模式。在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中,公司完成金华、广州等多个基金智能监控国家示范点的合同签署,并成功落地杭州医保大数据反欺诈试点服务,进一步丰富监控手段,提升示范效应。公司的数据服务能力、新技术应用及项目运营经验进一步沉淀,为未来开展相关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资料显示,国新健康以医药卫生行业知识体系为依托,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构建公平公正的健康保障服务体系,打造一流的医疗健康服务公司。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dbcb46f4-238a-47d5-b2c8-32870acb807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