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高股份2019年净利2742.74万增长0.66% 葡萄酒业务毛利率提高

  挖贝网4月26日,莫高股份(600543)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77,268,383.93元,同比下滑2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27,427.95元,同比增长0.66%;基本每股收益为0.09元,上年同期为0.08元。

  据了解,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3.29%,主要是公司葡萄酒业务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进口葡萄酒冲击、消费市场低迷、竞争激烈的影响,当期葡萄酒销售收入下滑35.23%所致。

  报告期,营业成本同比下降29.03%,主要是营业收入下滑影响导致。

  报告期,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9.99%,主要是公司将国际酒庄固定资产划归销售部门使用,并由销售部门承担费用所致。

  报告期,财务费用同比增长684.41%,主要是银行定期存款到期,收到存款利息所致。

  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09.01%,主要是投资理财(含定期存款)净增加6000万元所致。

  报告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206.93%,主要是年产2万吨生物降解聚脂新材料项目投建,甘肃莫高聚和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增加2000万元银行借款所致。

  报告期,公司农业种植及加工品业务,主要是莫高葡萄酒生产销售和鲜食葡萄收入。

  报告期,公司葡萄酒业务毛利率提高12.95个百分点,主要是原料采购成本下降。

  资料显示,莫高股份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葡萄种植及葡萄酒生产、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