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力:2019年营收同比增近两成 今年一季度扣非净利增长86%

  阿科力(603722)4月24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5.05亿元,同比增长19.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0.70万元,同比增长17.30%;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公司2019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金3元(含税),现金分红占当期净利比例达67.10%。

  公司同日披露一季报,2020年1月至3月,公司实现营收1.08亿元,同比下降22.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5.82万元,同比增长46.23%;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048.29万元,同比增长86.03%。

  阿科力称,2019年,在化工行业面临环保、安全全面整治压力的大背景下,公司整体销售情况良好,订单充足,实现了业绩稳定增长。

  年报显示,阿科力专注于生产各类化工新材料产品,主要产品包括聚醚胺、光学级聚合物材料用树脂、高透光材料等,是国内领先的聚醚胺、(甲基)丙烯酸异冰片酯、环烯烃单体的规模化生产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叶片制造、页岩气开采、高端汽车表面光固化涂层、环保涂料等领域。

  2019年,阿科力依托优质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行业口碑继续深耕国内国际市场,特别是四季度受风电补贴政策的影响,脂肪胺MA223需求量明显增加。财务数据显示,脂肪胺产品2019年实现营收3.15亿元,同比增长近47%。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优化客户资源结构,继续与瀚森、迈图、杜邦、兰科化学、斯伦贝谢等世界知名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用于页岩油、页岩气开采的聚醚胺产品销量,随着世界油服公司巨头斯伦贝谢的采购量增加明显增加。新增聚醚胺小品种产品已完成批量销售,其中向北美、欧洲、印度、韩国、意大利等地出口和国内销售均实现了预期,达到600吨以上。

  此外,阿科力去年在新产品方面也有所突破,高透光材料中的环烯烃单体,即涂料行业“十三五”规划重点研发的脂环基丙烯酸酯客户认可度明显提升。

  研发方面,2019年,公司5000吨光学级环烯烃单体生产线的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并继续拓展高透光材料应用领域,开发光学级环烯烃聚合物产品(COC或COP)。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阿科力初步尝试多元化发展,设立控股子公司阿科力中弗,涉足新兴产业。阿科力中弗已投资建设以燃料电池提供电能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目前处于试运行前的测试阶段。公司透露,后续还将继续关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建设好新能源超级充电站,夯实公司多元化战略第一步。

  阿科力表示,2020年公司将继续推动募投项目的建设和验收,加快推进新产品注册及产品销售,大力发展高透光材料单体及聚合物的研究,促进下游产业发展,并继续加强环烯烃聚合物上下游的配合研究,早日实现产业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