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普爱思2019年净利785.73万扭亏为盈 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加

  挖贝网4月25日,莎普爱思(603168)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15,957,073.58元,同比下滑15.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57,251.11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上年同期为-0.39元。

  据了解,本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5.06%,主要原因系:由于受莎普爱思品牌美誉度受损等影响,公司滴眼液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8.51%。

  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系:一是本期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大幅减少;二是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加,其中收到东丰药业支付的强身药业2018年度业绩承诺补偿款、政府补助和实现的投资收益亦较上期增加。

  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40.75%,主要系本期销货款下降所致。

  资料显示,莎普爱思是一家以生产、研发和销售化学制剂药和中成药为主要业务的医药制造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