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投网络脱离上市公司体系 *ST富控子公司“失控”重组折戟

  负责给*ST富控(600634)本次重组担保的公司子公司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宏投网络”),因法院裁定,*ST富控已失去对其的“控制权”。由此,导致*ST富控重组不再具备继续推进的先决条件。24日公司宣布重组终止,当天公司触低至1.10元/股。

  子公司脱离上市公司体系

  一直处于纠纷中的*ST富控,于4月23日收到上海二中院签发的《执行裁定书》。据悉,上海二中院在执行中,2018年3月29日轮候冻结了上市公司持有的宏投网络100%股权,并于2020年3月29日至4月1日在公拍网对上市公司持有的宏投网络100%股权进行网络公开拍卖,最终以20.4232亿元流拍。后期,申请执行人华融信托依法向上海二中院申请抵债清偿。

  该份《执行裁定书》显示,裁定解除公司持有的宏投网络100%股权的冻结;将被执行人上市公司持有的宏投网络55%股权作价11.23亿元,交付申请执行人华融信托抵偿欠款本金11.1亿元及相关利息和公证费1327.60万元。

  同时,宏投网络收到上海二中院执行裁定书,裁定公司45%的股权划转给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用于偿付公司所欠民生信托的债务。

  自上述裁定收到日,宏投网络正式脱离上市公司体系,将不再向上市公司进行工作汇报,并不再接受上市公司管理。

  重组终止 年报难产

  上述裁定书送达申请执行人时起,*ST富控即失去了对宏投网络的控制权,上述事项已对公司正在筹划的重组产生实质性法律障碍。

  *ST富控坦言,“鉴于上市公司丧失对宏投网络的控制权,导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不再具备继续推进的先决条件,为充分保障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经审慎研究,充分讨论,公司被迫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此前披露的重组方案,*ST富控拍卖宏投网络100%股权所得资金将优先用于清偿华融信托和民生信托债务。

  财务数据上,诉讼缠身、被立案调查的*ST富控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23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14%;净利润约为-5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7105.79%。截至2018年年底,*ST富控受限资产合计46.49亿元,主要系借款保证金、质押担保和抵押担保。

  2019年度年报披露则出现“难产”。*ST富控称,2020年公司数次推迟了复工日期,年度报告的审计工作亦被相应推迟或暂时受限。鉴于此,对公司2019年年报的审计及编制等相关工作产生了重大影响,预计无法按原定日期完成相关披露工作。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延期后的披露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前,争取不晚于2020年6月24日披露。

  重组终止对公司有多大影响?后期重组还会继续吗?公司2020年能否扭转困局?带着相关问题,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公司了解情况,但公司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而上证E互动平台显示,*ST富控对投资者答疑解惑的最新一期解答时间是在去年9月份。

关键词阅读:*ST富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