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和商业上市第四日首次跌停 低估值开启房企回购窗口 | 房资快报

  4月24日,A股三大股指全面下跌,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06%,深证成指下跌-1.33%,创业板指下跌-1.27%。房地产板块下跌-1.33%,3日跌幅-0.21%,近一个月下跌-0.06%。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下跌-0.61%,港股地产板块下跌-0.58%。

  个股方面,大名城(600094.SH)涨停,领涨A股房地产板块。大名城于今日收盘后发布2019年报,年报显示大名城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0.43亿元,同比下降2.5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44亿元,同比增长35.03%;实现每股基本盈利0.3004元,同比增长35.01%。

  此外,本周新上市的锦和商业(603682.SH)继昨日终止两连板后,今日早盘跌停,股价报10.97元/股。

  房地产行业估值已处低位

  房地产行业近期估值持续探底,东方证券24日最新研报中显示,2020年初至今行业指数及龙头房企均已经历较大幅度下跌。年初至今申万房地产指数、恒生地产建筑业指数和恒生地产类指数已分别下跌12.8%、15.0%和18.0%。同时行业及龙头房企估值已进入历史绝对底部区域。对此,东方证券认为,房企在能够妥善统筹现金流安排、确保企业正常经营投资活动开展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可以考虑进行适当的回购,回购窗口有望开启。

  4月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 开发商以价换量效果较弱

  房地产市场方面,保利投顾研究院今日发布房地产行业2020年一季度市场报告,报告中指出,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四大特征:第一,客户来访正常化,营销基本从线上回归线下,但客户观望情绪较浓,认购周期上,一周占比下降,30日占比上升,客户的成交周期有所拉长。第二,需求回暖但供应偏紧,多个重点城市新增供应仍不足,预计4-5月推货量增大。第三,以价换量现象普遍存在,中心区价值回归,外区价格让利较大促成交回暖。最后,不同能级城市间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在2月中下旬开始逐步修复,目前周均成交修复至去年周均的超7成,三四线成交修复滞后于一二线,但修复速度加快,周度修复程度已超8成。

  对于房企疫情后以价换量这一现象,业内研究人士指出,今年以来部分开发商开始降价促销,二手房目前降价不明显,但到年中或下半年可能会有下降压力。目前中小型开发商采取降价措施的相对较多,但当前降价效果并不好,在三月收割了一轮需求后,四月购房者观望情绪开始变得较为浓重。

  万业企业2019年营收下滑30.25%

  个股公告方面,除之前提到的大名城外,万业企业(600641.SH)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8.69亿元,同比减少30.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减少41.0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减少52.59%。

  天地源(600665.SH)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55.91亿元,同比增加6.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24亿元,同比增加 0.87%。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低估值 回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