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最高暴增超30倍 疫情期间小家电需求持续走高(附股)

摘要
2019年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规模突破4000亿元,未来5年(2019~202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2.6%,在2023年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6400亿元。

  据天猫网络数据,2020年1至3月,颈椎/腰椎按摩器、多功能料理锅、厨师机、三明治机、蒸汽拖把的成交额同比分别上涨了1930%、15011%、453%、3353%、572%。苏宁易购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以后,全国小家电销售上扬势头不减,小家电订单量同比增长103.5%。

  慧聪家电网发布的小家电行业调查报告显示,在欧美市场,电饭煲、空气净化器、净水机、吸尘器等常用小家电的普及率超过80%,而国内市场却不足10%。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小家电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规模突破4000亿元,未来5年(2019~202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2.6%,在2023年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6400亿元。随着消费需求的增长,小家电产品的种类和数量会不断增多,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企业利润空间也会进一步上升。

  相关上市公司:

  爱仕达:我国厨具小家电行业领先厂商,厨房小家电产品线齐全,出口量和出口金额均居行业前列。公司在天猫、京东等线上平台均有官方旗舰店;

  澳柯玛:世界知名制冷设备供应商,同时大力布局冰洗空、厨电等家电领域。在主要线上平台也设有旗舰店。

关键词阅读:家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