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微跌创业板指跌0.54% 农村电商概念持续活跃

摘要
早盘两市高开低走,创业板指领跌三大股指,农村电商、口罩、检测试剂等题材相对活跃,石油仓储、运输概念亦受到资金关注。

  金融界网站4月23日讯 今日A股小幅高开于盘初走弱,三大股指陆续翻绿,随后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则继续下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6%,报2842.25点;深成指跌0.34%,报10581.13点;创业板指跌0.54%,报2032.06点;两市成交额超40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石油行业、化肥行业、农牧饲渔、港口水运涨幅靠前,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通讯行业、水泥建材跌幅靠前;

  石油相关个股爆发,石油仓储概念股恒基达鑫三连板,海运股招商南油涨停,油气设服概念股山东墨龙、海油工程涨停;

  农村电商概念抢眼,供销大集、农产品、芭田股份、路通视讯涨停;

  口罩产业链异动,纳尔股份、华中数控、德威新材涨停;

  检测试剂概念走强,昌红科技、海利生物、上海莱士涨停;

  农业种植板块走高,神农科技、金健米业涨停;

  汽车行业活跃,威帝股份、威唐工业涨停;

  个股方面,国美通讯四天三涨停,拟出售德景电子100%股权;

  年度利润大增拟10转4派3.8元,宁波精达涨停;

  去年净利同比大增拟10转4派1.6518元,联泰环保涨停;

  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6倍,新潮能源涨停;

  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黄河旋风涨停;

  实控人拟协议转让5%股权,森远股份涨停。

  【券商观点】

  粤开证券:短期市场大概率以箱体整理为主,但投资者也不必过度悲观,指数向下的空间和概率都不会太大。中长期看好A股在当前位置的配置价值,二季度大盘预计将以逐级抬升的趋势向上演绎。

  中信证券:从过往表现看,消费和科技无疑是中国内生增长最好的行业,疫情对消费板块冲击严重,细分行业间差异来自基本面确定性的差别,可选消费中的家电、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受到的冲击相对必选消费更严重,需求恢复后的盈利弹性更大;科技领域,从目前估值调整情况看,半导体、通信等基本抹去之前的估值提升,但并未被足够低估,配置上,我们偏好确定性更好的互联网、电商;最后,我们探讨一类可能被市场忽视公司,化工龙头和因为疫情大幅调整的(廉价)航空,在疫情后的旅游出行复苏后可重点关注。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还是重配置轻交易。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农业。

  光大证券:配置方面建议关注:第一,作为逆周期调节政策抓手的纯内需板块,包括新老基建(建筑、建材、机械、5G)、汽车;第二,如果欧美经济二季度出现休克,从供应链的角度,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第三,在海外经济衰退影响下,经济增速反弹的幅度还存在变数,“数据强”出现之前,医药、食品饮料等必需消费品基本面更具确定性;第四,当下高股息板块股息率与无风险利率差值较大,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兴证策略:2020年二季度震荡磨底阶段,内需向上,外需向下的交错期,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行业配置关注三个细分:1)稳增长政策不断加码,复工景气链条值得关注。2)核心资产迎来外资重新流入,在估值性价比合理时进行积极配置。3)科技基建推动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持续受益,长期继续看好。

  银河证券:从一季报业绩预告看,A股公司盈利增速分化,大市值公司抗冲击能力凸显,农业、食品、医药和电气设备行业景气度较高;建筑、纺织服装、交通运输、休闲服务和商业贸易则明显承压。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