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资源:归母净利润连续4年保持44%以上增长 董事长为股东写年报致辞

  金石资源(603505)4月22日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09亿元,同比增长37.64%,增幅连续4年保持在28%以上;实现归母净利润2.22亿,同比增长61.63%,增幅连续4年保持在44%以上的高速增长;每股收益为0.93元。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毛利率58.75%,较2018年度上升4.42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149.5%至2.9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董事长王锦华亲自撰写题为《金石,何以向善而为》的致辞。在致辞中王锦华肯定公司业绩的同时,不回避公司的问题。其表示:“公司净利润已经连续三年有超过50%的较高增长,市场份额和行业影响力越来越大。但是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特别是去年承包单位发生的几起矿山安全事故。”

  在公告中,王锦华将金石资源的价值观总结为:“向善而为,共益共生”。“向善而为”内涵是“有所为有所不为”,王锦华希望公司在创造价值的同时,努力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同时,融入更多的人文关怀,目标是实现“共益共生”。

  王锦华对公司价值和未来前景充满信心:首先,萤石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是化学氟元素最主要来源,在业内被称为 “第二稀土”,其用途的广泛性和重要性与稀土相当,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随着科技的发展,萤石在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半导体等行业将越来越多地被大量应用,更重要的是具有不可替代性和稀缺性。金石资源作为目前我国萤石行业和整个非金属矿采选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是行业内目前难以撼动的龙头企业,投资标的也具有独一无二的稀缺性。

  第二,国家层面,对萤石战略资源越来越重视,各部委密集调研之后的政策制定应有利于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利好龙头企业。近期国家工信部发布的《萤石行业生产技术规范》国家强制性标准征求意见也体现了这个趋势。

  第三,从公司层面看,我们是非常专业的专业化公司,从成立至今一直专心做一件事,即深耕萤石行业,这种工匠精神,使我们在行业内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我们的技术、人才、资源储量、矿业开发模式等在行业内占据绝对的优势,而且随着对行业影响力的增强,我们的业绩具有高成长性。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在对行业和公司自信的同时,王锦华不忘提醒投资者关注全球“黑天鹅”等突发事件引起的系统性风险,尤其是当前新冠疫情蔓延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