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银保监会:坚决纠正贷款违规流入楼市行为

  银保监会有关人士4月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银行须监控资金流向,要坚决纠正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行为。同时,银保监会正全力推动深化中小银行改革和化解风险工作。

  监管联手开出深圳楼市调控“药方”

  针对日前市场热议的深圳楼市“乱象”,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住建局等多个部门展开排查行动。4月22日,多个部门介绍近期排查情况,并对下一步的楼市调控给出了最新监管意见。

  一季报显露调仓玄机 公募后市青睐“医科农”

  截至4月23日,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募基金整体股票仓位降低1.45个百分点至73.43%。其中,封闭式基金加仓4.03个百分点,6只战略配售基金也大举加仓。调仓方向上,医药、基建板块龙头被大举增持,部分消费个股被减持。虽然全球疫情尚未结束,但基金经理对A股后市保持乐观,二季度布局上,医药、科技、农业等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凝聚较多共识。

  低油价冲击产业链 “三桶油”打响降本增效战

  当前,石油产业链面临严峻挑战。多位专家表示,国际油价暴跌,对上游行业特别是勘探开发、油田服务行业冲击较大,而下游的炼化企业则将受益成本下降盈利提升。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简称“三桶油”)已迅速行动起来,打响降本增效战。

  上海证券报

  坚决纠正贷款违规流入楼市 对财务造假零容忍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疫情冲击下贷款逾期和违约情况增多,不良贷款有所增加。银行业仍保持较强风险抵御能力,各项监管指标均处于较高水平。”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说。

  严控套利风险 监管拟规范保单质押贷款

  原本是一项可解投保人燃眉之急的保单增值服务,却被不法分子等盯上进行监管套利——“保单质押贷款”这项基于保险主业的附属业务,被纳入监管部门的规范日程。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近日银保监会人身险部起草了《人身保险公司保单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行业内部征求意见中,预计将于明年初落地实施。

  首季发放贷款75万笔 “银税互动”普惠小微企业

  “云税贷”是“银税互动”融资支持活动的一种方式。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韩国荣昨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已发放“银税互动”贷款75万笔,超过了2019年的一半,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从中受益。

  原油暴跌搅动全球金融市场 业内称负油价仍有可能出现

  在美国轻质原油(WTI)5月合约20日收出历史上首次负值后,市场悲观情绪仍在蔓延,WTI原油6月合约21日收跌逾40%。油价暴跌正在扰动全球金融市场,全球股市动荡不安,避险资产价格持续上涨。

  证券时报

  基金业首季亏损288亿 权益基金小幅减仓

  截至昨日,14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2020年一季报悉数公布完毕。受疫情影响,股市震荡波动。相较去年四季度整体盈利3156.09亿元,基金今年一季度画风突变,亏损288.75亿元,股票和混合基金成为亏损主要来源。表现较好的债券基金单季盈利达693.05亿元,成为一季度最赚钱基金品种。

  央行数字货币:法币光环加持下的货币体系新纪元

  沉寂数月的数字货币领域,因中国央行的数字人民币(DC/EP)项目启动商业应用场景封闭式测试而被再度引爆热度,数字货币概念股也跟着火了一把。

  油气基金大跌 资金凶猛抄底一季度规模翻倍

  受国际油价重挫拖累,昨日,交易所上市的油气类基金全线大跌。同时,较高的溢价率吸引了投资者入场套利,油气类QDII基金一季度规模翻了一番。多位基金经理表示,油价短期仍将剧烈波动,但对原油长期投资价值并不悲观,当前可以作为风险收益较好的投资时点。

  6家新上市银行年报出彩 净利均两位数增长

  2019年可谓银行上市的大年,上市银行数量达到8家,创三年来新高。这些新上市银行业绩如何?随着西安银行披露年报,截至4月22日,去年8家新上市银行已经有7家披露了2019年业绩。除了渝农商行,其余6家银行的净利润增速都达到了两位数;资产质量方面,超过一半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整体不良率低于行业均值。

  证券日报

  “银税互动”扩围助复工复产 受惠企业增一倍

  4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韩国荣表示,“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扩大到M级以后,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较以前增加了1倍。今年一季度,全国守信小微企业“银税互动”税收信用贷款金额达到1816.3亿元,同比增长22.3%。

  公募基金一季报收官 1232只基金青睐贵州茅台

  公募基金一季报的披露迅速收官,在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公募基金“抱团”持有的细分行业、优质个股也是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

  研发费用连续三年增速超20% 上市公司助力“中国智造”升级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的陆续披露,年报中一个数据引起了笔者的关注,因为这个数据从2016年开始就一直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到2018年连续三年都以超20%的速度增长。根据数据统计,截至4月22日20时40分,A股共有176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150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研发费用,合计达4112.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25%。

  57只双增长股有“钱景” 扎堆医药科技等行业

  现金流是企业赖以生存的血液。疫情之下,现金流对企业维持自身生存有着关键作用。随着2019年年报、2020年一季报披露,业内人士表示,A股公司的财务报表上,两个重要指标揭示着经营的最终结果,一是净利润,二是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