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尔思: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8.02% 拟10转5派0.5元

摘要
拓尔思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9.6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4.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8.02%。基本每股收益0.3302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金融界网站讯 拓尔思4月22日晚间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6,730.6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4.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20.32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8.02%。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07,016.96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70%。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报告期内,公司驱动业务发展的主要因素是公司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凭借自主研发的语义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产品,积极深化拓展重点行业,经营收效显著。特别是在政府和媒体行业,包括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融媒体云平台建设、网互联网空间治理和舆情感知分析等细分领域,受国家相关行业规划和政策促进,市场热度走高,用户投资趋旺。公司在上述相关领域拥有贴近和引领行业应用需求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竞争力较强,获得了较多的项目订单且盈利水平较高,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的加速提升。公司还大力推行“云平台和数据智能服务优先”的战略,于政府集约化门户云、融媒体云建设以及舆情、媒体和智能风控、智能监管云服务方面的营收大幅提高;同时,公司信息安全板块的销售收入也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因出售了原控股子公司广州市新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产生了资产处置损失2641.33万元,本期公司还计提了商誉减值损失602.94万元,合计影响利润金额为-3,244.27万元。在扣除上述商誉减值及资产处置损失还原后,公司在报告期内取得净利润额为18,964.59万元,比上年和前年同期还原后净利润分别增长87.46%和19.92%。总体而言,公司在报告期内较好地完成了经营计划,达成了经营目标,盈利能力和业绩水平显著提升。

  拓尔思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语义智能技术的领导者,是国内领先的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及数据服务提供商。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围绕自然语言处理核心,以语义智能为技术主线,研发相关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内容管理技术,开发多个系列的通用平台和行业应用软件产品,以“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在线软件云和数据服务相结合的“云+数据服务”满足市场客户需要,实现公司核心技术在众多垂直行业的落地应用,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助力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数字经济。

关键词阅读:拓尔思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