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兰微:2019年净利1453万元 同比减少91.47%

  金融界网站讯 士兰微4月22日晚间公告称,2019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11,057万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80%;公司营业利润为-13,077万元,比2018年同期减少263.86%;公司利润总额为-12,994万元,比2018年同期减少262.58%;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3万元,比2018年同期减少91.47%。2019年,公司经营利润下降的原因主要来自以下四个方面:

  (1)子公司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客户订单数量减少,导致5吋线产能利用率有所下降,加之硅片等原材料成本在上半年处于历史高位,以及对汽车级功率模块产品研发等投入进一步加大,导致经营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较多。

  (2)子公司杭州士兰集昕微电子有限公司8吋芯片生产线仍处于特色工艺、产品研发的高强度投入期间以及产能爬坡的阶段,对高端功率器件、电路、MEMS传感器的研发投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加之士兰集昕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减少了低附加值产品的产出量,使得第二、三季度产能利用率有所降低,故导致士兰集昕亏损数额较去年同期加大。

  (3)受LED行业波动的影响,子公司杭州士兰明芯科技有限公司发光二级管芯片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0-30%,加之士兰明芯加大了对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器件、高端LED芯片等产品的研发投入,导致其亏损进一步增加。

  (4)参股公司厦门士兰集科微电子有限公司、厦门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在2019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其人员支出等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较多,导致其亏损进一步增加。

  同时,公司拟以2019年末公司的总股本1,312,061,614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05元(含税),总计派发现金股利6,560,308.07元。

  公司经营范围是:电子元器件、电子零部件及其他电子产品设计、制造、销售;机电产品进出口。主要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LED(发光二极管)产品等三大类。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公司已经从一家纯芯片设计公司发展成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以IDM模式(设计与制造一体化)为主要发展模式的综合型半导体产品公司。公司属于半导体行业,公司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部委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陆续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1专项”和“02专项”多个科研专项课题。

关键词阅读:士兰微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