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资源: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61.63% 拟10派3元

  金融界网站讯 金石资源4月22日晚间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884.34万元,比2018年度增加37.64%;主营业务收入80191.98万元,比2018年度增加37.99%;主营业务毛利率58.75%,比2018年度上升4.42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46.13万元,比2018年度增加61.6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

  公司是一家专业性的矿业公司。自2001年设立以来,专注于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萤石矿的投资和开发,以及萤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酸级萤石精粉及高品位萤石块矿,并有部分冶金级萤石精粉。其中,酸级萤石精粉目前是下游氟化工行业不可或缺的原材料,高品位萤石块矿是高端冶炼行业难以替代的助熔剂。其简要情况如下:

  1、酸级萤石精粉:氟化钙含量≥97%的萤石精粉,主要用途是作为氟化工的原料销售给下游氟化工企业用于制作氢氟酸(主要应用于制冷剂以及作为新能源、新材料、国防军工、航天航空等领域原材料的含氟聚合物、含氟中间体和电子级氢氟酸)等基础化工品。目前,随着下游氢氟酸工艺的改进,氟化钙含量≥96%的萤石精粉均可用于制作氢氟酸。

  2、高品位萤石块矿:氟化钙含量≥65%的块状萤石原矿,主要用于钢铁等金属的冶炼和陶瓷、水泥的生产。

  3、冶金级萤石精粉:氟化钙含量≥75%的萤石精粉,主要用于制造球团,替代高品位萤石块矿,作为助熔剂、排渣剂,用于钢铁等金属的冶炼。

关键词阅读:金石资源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