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网壹创收购浙江上佰被疑信息泄露:4月13日首次透露名称 投资者3月已在互动易提及

  挖贝网 4月22日消息,壹网壹创(300792)收购浙江上佰一事再被深交所质疑信息泄露。原因在4月 13 日关注函时首次披露筹划收购的标的系浙江上佰,但2月24日就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上问询公司是否有收购同行的计划,3月5日该名投资者继续问询是否收购同行并提及浙江上佰。

  4月22日,壹网壹创再次因为股价上涨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在关注函中,深交所再次质疑公司收购浙江上佰是否存在信息泄露。

  深交所指出,壹网壹创在回复4月13日关注函时首次披露筹划收购的标的系浙江上佰。不过2020年2月24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上问询公司是否有收购同行的计划,3月5日该名投资者继续问询是否收购同行并提及浙江上佰。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收购事项筹划过程中的信息保密工作情况,及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情形。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说明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的情况,核实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除了信息泄露的质疑之外,深交所还注意到壹网壹创股票价格于2020年4月9日至4月21日累计上涨34.82%,其中4月9日、4月10日、4月21日三日股价涨停,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

  对此,深交所要求其针对公司的品牌线上服务及线上分销业务,区分业务模式及运营渠道,说明公司与各个渠道的合作模式、不同渠道对于公司的业绩贡献情况等,并就电商行业新业态不断出现及公司业绩波动、股价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