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6% 农牧饲渔板块午前崛起

摘要
今日A股两市后震荡上行,三大股指陆续翻红,但不久后市场便再度走弱翻绿。 农牧饲渔、农药兽药、化肥行业、食品饮料、工艺商品涨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4月22日讯 今日A股两市后震荡上行,三大股指陆续翻红,但不久后市场便再度走弱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2822.57点;深成指跌0.11%,报10495.06点;创业板指跌0.38%,报2016.22点;两市成交额约35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农药兽药、化肥行业、食品饮料、工艺商品涨幅靠前,船舶制造、安防设备、石油行业、医疗行业、电信运营跌幅靠前;

  农牧饲渔板块午前崛起,禾丰牧业、大北农、万向德农、傲农生物涨停;

  农村电商概念走强,供销大集、芭田股份涨停,红太阳触及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低开高走,恒宝股份、御银股份涨停,广电运通涨、海联金汇、众应互联等跟涨;

  光刻胶概念大涨,胜利精密、同益股份涨停,华特气体触及涨停;

  特高压概念冲高回落,天沃科技、四方股份涨停,国电南自一度涨停;

  数据中心概念活跃,宁波建工涨停,达实智能一度涨停;

  石油仓储概念继续走高,恒基达鑫涨停,宏川智慧小幅上涨;

  个股方面,省广集团11天9涨停,此前回应称暂未开展RCS相关业务;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金山股份8天4涨停;

  拟收购爱诺公司51%股权等资产,华北制药连续四日涨停;

  ST慧球摘帽变身,天下秀连续两日涨停;

  天弘基金2019年净利润22.14亿元,君正集团股价涨停;

  2019年净利增93%拟10转4派0.44元,聚隆科技涨停;

  2019年净利6584.60万元拟10派3.8元,安集科技涨停;

  【券商观点】

  新时代证券:预计市场仍然在寻找市场底,震荡不可避免,但大幅下跌的风险警报在政策的支持下应该是逐步解除。A股在海外市场震荡期间,预计也将处于调整阶段。一旦海外市场市场底寻出,A股将继续沿着自有的上升通道演进。

  华龙证券:二季度大概率延续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的格局,市场更多的将围绕主题性机会展开,以新基建为代表的新经济与科技将继续受到政策支持,依然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但是从估值与盈利预期角度而言,在经历疫情的冲击下,受影响较小或在疫情后能够强劲复苏的行业也值得关注。

  中原证券:A股和海外股市的走势预计逐渐分化。随着地产销售回暖,上游的平板玻璃、水泥、挖掘机、钢材和下游家电汽车等产量回升,利好相关产业补涨,而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风险偏好回升可能促使受海外疫情影响小的科技成长股重新跑出超额收益。

  中信建投:当前A股在新基建方面的投资机会非常明确,前期的高估值经过一轮调整,当前已具有一定的性价比。新基建的方向包括七大领域:5G、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