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概念低开高走 恒宝股份、御银股份涨停

  金融界网站4月22日讯 今日数字货币概念低开高走,截至发稿,恒宝股份、御银股份涨停,广电运通涨超5%,海联金汇、众应互联等涨幅靠前。

  早在2016年,央行就表示基本完成法定数字货币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新时代证券分析师田杰华认为,如今数字货币在部分银行内测,央行数字货币逐渐走出央行系统,开始探索在交通、医疗等商业服务场景应用,未来有望在零售、餐饮等行业拓展。疫情缓解后,随着C端消费群体不断扩大,C端线下支付或将成为数字货币落地首选。

  央行数字货币在农行账户进行内测,在深圳、雄安、成都、苏州四个试点城市测试。苏州是央行数字货币的重要试点地区。苏州各区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资通过“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代发的工作人员,4月份完成央行数字货币数字钱包的安装工作。5月,其工资中的交通补贴的50%将以数字货币的形式发放。2019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在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上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而今,央行数字货币数字钱包在农行账户内测,代表着央行数字货币有望在今年向公众面世。尽管近日数字货币概念股走势有所分化,但山西证券分析师李欣谢看好三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央行数字货币的面世将带动银行IT体系的重建,银行IT龙头有望受益,建议关注宇信科技、长亮科技等;二是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将对现行的交易环节产生变革,数字货币作为M0的替代,将更多的现金交易转为线上,交易量有望放大,支付交易环节厂商将受益,建议关注拉卡拉、新国都等;三是数字货币作为虚拟货币,诞生和交易环节必须进行加密认证,保证数字货币的安全,因此,数字货币安全认证厂商将受益,建议关注数字认证等。

关键词阅读: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