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板块拉升 国电南自连续七日涨停

  金融界网站4月22日讯 特高压板块拉升,国电南自拉升触板,智慧能源、四方股份、保变电气、通光线缆等跟涨。

  连续六日涨停的国电南自(600268)4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特高压、充电桩收入金额及占比均较小,合计仅占2019年度订货总额的0.1107%。公司特高压业务在2019年国网公司统一招标中的份额较小,市场占有率较低,公司不属于特高压业务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1000KV以下等级的继电保护及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等,非特高压类产品。

  4月2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官宣“新基建”范围。国家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司长伍浩称,新型基础设施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具体而言,信息基础设施主要是指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生成的基础设施,比如,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和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主要是指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基础设施主要是指支撑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的具有公益属性的基础设施。

  东兴证券认为,特高压线路的投资力度大,对经济贡献较为突出,预计2020-2022年特高压投资将为主设备企业带来超过200亿的订单量,同时追加的3条直流可研项目,有望增加直流设备供应商的业绩持续性。

  东北证券表示,经历十几年的发展,特高压工程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我国本土电力装备产业研制水平的提高,并在GIS间隔、大型电力变压器、换流阀、电网保护控制系统等领域,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特高压工程全面复工复产,有助拉动产业链制造环节各企业相关业务发展。

  光大证券认为,电网建设再提速,2020-2022年特高压将达建设交付高峰。4月4日,国家电网表示2020年特高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提高到1811亿元,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拉动社会投资3600亿元,总体规模近5411亿元。国家电网明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进度,在建特高压已全部复工,计划项目有望在2020年内核准。我们测算出在建与计划的10条特高压线路投资额,再根据工程预期开工和投产时间确认投资交付进度,测算出2020-2022年特高压主设备的交付金额分别为638、791和629亿元。

关键词阅读:特高压 国电南自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