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鳌科技参与投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总认缴规模2亿元

  挖贝网 4月21日消息,古鳌科技(300551)发布公告称,2020年4月2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参与投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使用自有资金与普通合伙人深圳市前海汇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桥投资”)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汇桥科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股权投资基金”或“合伙企业”)(暂定名,以工商最后核名为准)。

  股权投资基金为有限合伙制,总认缴规模为人民币20,000万元,汇桥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200万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公司首期出资额为人民币800万元。具体出资时间在基金完成设立后以基金管理人发出的缴款通知为准。基金剩余资金由汇桥投资负责募集,基金目前尚处于筹备和募集阶段,后续能否完成募集计划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涉及金额未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

  拟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基本情况:基金名称:汇桥科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最后核名为准);基金规模:人民币20,000万元;组织形式:有限合伙;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市前海汇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张俊杰;基金管理人:深圳市前海汇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方式:所有合伙人之出资方式均为人民币货币出资;经营范围:对未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开展股权投资和企业上市咨询业务(不含信托、证券、保险、银行业务、人才中介服务及其它限制项目)。

  据了解,公司本次拟参与投资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的5G、物联网、集成电路等相关产业链中的项目,有助于拓宽公司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内的战略布局,同时,充分借助外部专业投资机构的资源优势、管理经验及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为公司提供资源整合拓展、投资项目挖掘及资本运作等服务,帮助公司获取新的投资机会和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同时拟投资项目主要为围绕公司主业发展相关的项目,有利于推进相关项目的投资与落地,降低项目投资风险,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对公司当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暂不存在与公司形成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的情况,如公司后续拟与投资基金发生关联交易,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9010&announcementId=1207540831&announcementTime=2020-04-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