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鳌科技被质疑配合炒作股价:2019年净利润增加255.33% 拟10转8派0.45

  挖贝网 4月21日消息,古鳌科技(300551)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45元,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深交所要求古鳌科技详细说明本次转增股本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必要性,是否在配合股东炒作股价。

  4月21日,古鳌科技(300551)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77.45%,专用设备行业已披露年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6.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6.45万元,同比增长255.33%,专用设备行业已披露年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3.59%;公司每股收益为0.41元。

  与此同时,古鳌科技也发布了分红预案,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5元(含税),每10股转增8股。共计派发现金506.88万元,转增股本9,011.20万股。

  上述分红预案引起深交所关注,深交所要求古鳌科技结合所处行业情况、公司发展阶段、近两年一期净利润、净资产、每股收益等主要财务指标的增长情况及可持续性等,详细说明 制定上述高比例转增股本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与公司业绩增长是否匹配。

  此外,深交所还注意到为降低控股股东陈崇军的股票质押风险,2020年3月10日古鳌科技召开股东大会,豁免了其作出的“锁定期满两年内,每年减持不超过其首次发行前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5%”的自愿性承诺。

  对此,深交所要求古鳌科技结合陈崇军目前的股票质押及其他债务情况,说明其是否存在质押平仓风险或者债务逾期情形,公司是否存在通过高比例转股炒作公司股价,配合股东化解相关风险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