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9%深成指跌1.08% 大基建板块午后崛起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跌幅收窄,电信运营、工程建设、装修装饰、工艺商品、软件服务涨幅靠前;贵金属、券商信托、多元金融、民航机场、煤炭采选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4月21日讯 今日早盘,A股低开后震荡下行,沪指跌幅超过1%,创业板指跌近2%;午后三大股指跌幅惯性下探,随后市场跌幅逐步收窄,新基建、病毒防治两大主线受关注。

  截至收盘,沪指跌0.9%,报2827.01点;深成指跌1.08%,报10506.86点;创业板指跌0.95%,报2023.94点;两市成交额约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5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工程建设、装修装饰、工艺商品、软件服务涨幅靠前;贵金属、券商信托、多元金融、民航机场、煤炭采选跌幅靠前;

  数据中心概念维持强势,依米康、真视通、鹏博士、广东榕泰、佳力图、任子行、达华智能、宁波建工涨停;

  基建板块午后发力,交建股份、建研院、建科院、美芝股份、多喜爱、宏大爆破、大连重工、梅轮电梯涨停,北新路桥触及涨停;

  医药制作板块活跃,华北制药、华北制药、亚太药业、未名医药涨停;

  检测试剂概念走强,明德生物、昌红科技、西陇科学、博晖创新涨停;

  口罩概念分化,红宝丽涨停,景峰医药、延江股份等跌幅靠前;

  抖音概念股走高,省广集团、引力传媒涨停;

  特高压概念走强,国电南自六连板,智慧能源涨停;

  农业及食品板冲高,来伊份、深粮控股涨停;

  高铁概念走高,亚厦股份、新筑股份涨停;

  石油仓储概念抢眼,宏川智慧、恒基达鑫涨停,国际实业涨停后回落;

  卫星互联网概念午后崛起,天银机电涨停;

  个股方面,全资子公司与杭州菜鸟签订采购协议,合兴包装涨停;

  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亚国际涨停;

  拟收购信远通100%股权,浩丰科技涨停;

  【券商观点】

  山西证券:市场有望在基本面的支撑下震荡走强。目前指数位于低点,估值优势明显;从宏观来看,3月份的经济数据环比回暖,信贷数据也好于预期,建议投资者抓住配置窗口,积极关注A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在2020年一季度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全部落地后,反弹徐徐展开。2020年2季度可能是全年投资机会最好的阶段。

  东北证券:国内行业秩序逐渐恢复,叠加五一假期预期提振,板块有望加速复苏。短期看,国内疫情好转,消费者出行意愿恢复预期加强有望催化板块超跌反弹。中长期看,疫情不改龙头企业长期成长趋势和价值属性,龙头公司有望在疫情结束后率先迎来估值修复和业绩反弹。

  光大证券:A股市场估值所隐含的增速预期已经低于经济的长期潜在增长率,进入值得投资的区间,建议重点关注逆周期调节对悲观预期修复,以及业绩确定性更强的标的。

  巨丰投顾:目前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中长线向好,短线方向仍不明朗。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广州万隆:面对调整,情绪上可以保持稳定,可以坚信在目前流动性宽松,以及政策鼓励的大背景下,短线不利因素充分消化后,A股是有希望否极泰来的;然而,在操作上,却需要更为稳健,此前大开大合式的短线操作,需要做一些变动了,要密切注意市场的轮动节奏。比如,轮动滞涨利空出尽方向:影视传媒、军工大飞机;价值属性明确,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银行、地产等板块,等待市场轮动炒作之下,这些低位板块的补涨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