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知科技:原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已终止 双方正在探讨新的合作方案

  挖贝网 4月21日消息,数知科技(300038)今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上海诺牧、张志勇和张敏与信产投资、信产基金签署的《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已经自动终止。双方正在筹划新的合作事项,不涉及控制权变更。针对6000万元股权收购订金仲裁一案,数知科技表示已同意书面处理,待原交易对手回复。

  原股份转让协议已终止正在探讨新的合作方案

  距离数知科技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上海诺牧、张志勇和张敏与信产投资和信产基金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一事已经过了5个月,但数知科技未在披露任何其他的相关进展。对此,深交所于4月20日下发了问询函。

  4月21日,数知科技发布回复公告。回复公告显示,2019年11月18日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诺牧、实际控制人张志勇先生和张敏女士与信产投资、信产基金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

  但是由于疫情影响,双方未在意向协议规定日期内完成尽职调查、审计工作,未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且未签署续期的意向协议。因此,根据意向协议相关条款,该股权转让意向协议自动终止。

  数知科技还表示,公司与信产投资、信产基金就股权合作事项已经展开新的合作方案探讨,不涉及控制权变更事宜。

  已同意书面处理仲裁事项待原交易对手回复

  除了表示此前的股权转让一事已经终止之外,数知科技还对终止购买华坤道威股权之后,预付的订金未能收回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回复。

  数知科技称,2019年12月23日,公司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下称“贸仲”)开庭通知,确认于2020年2月18日进行开庭审理。同时公司收到反请求申请书及证据目录,原交易对手方提起仲裁反请求。但因为疫情原因,公司于4月3日,收到了贸仲延长裁决作出期限的通知,将本案裁决作出的期限延长至2020年7月2日。4月17日,公司收到贸仲仲裁通知书,询问是否同意本案进行书面审理。公司已书面回复表示同意,等待原交易对手方的答复。

  同时,数知科技还表示公司4月1日,收到了西湖法院传票,知悉原交易对手方就保全事项向西湖法院提起了异议申请,公司于2020年4月13日(因法院网络问题延迟一周召开)参加了保全异议事项的网络听证会。双方就是否超额保全进行了质证。目前尚未收到裁定结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